獲獎實作分享

A A A

Green Energy 創意研發有限公司

2018 臺灣能 - 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大專在地實踐組 銀牌獎

 

謝旻芸、林育萱
正修學校財團法人正修科技大學 國際企業系

 

指導老師

李俊德 朱奐玫
正修學校財團法人正修科技大學 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正修學校財團法人正修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 作品運作說明

 

本 LED 感應燈泡無人時是 1/4 至 1/3 亮度的弱光模式 ( 亮度可調整,耗電量約只有 3 ~ 4W),有人經過時啟動全亮的強光模式,不會從全暗狀態變至全亮,造成眼睛不適。
 
 
■ 創意特色說明

 

1.本 LED 感應節能燈無人時是 1/4 或 1/3 亮度,有人經過時則全亮,目前市面尚無類似產品,且本產品已申請專利保護。
2.本 LED 感應節能燈泡直接將感應電路濃縮在燈泡內,可讓原本的 E27 燈座的 LED 燈泡直接替換。
 
 
■ 發展潛能說明

 

臺灣在限電和電價提高的壓力下,政府與民眾都開始尋找節能省電裝置, 因此, 相較一般燈泡節省 2/3 電能的 LED 照明燈泡大有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