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實作分享

A A A

智能雲端監控之回收分類系統

2019 臺灣能 - 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高中職實作組 銅牌獎

 

余雅雯、吳灝諭、黃志緯、張祐嘉
二信學校財團法人基隆市二信高級中學 電機科

 

指導老師

劉兆祥、王靖翔
二信學校財團法人基隆市二信高級中學 電機科
 

 

■ 作品運作說明

這次利用LinkIt7697與Arduino垃圾分類檢測系統資料連結,透過聯發科物聯網平台MCS(MediaTek Cloud Sandbox)以及IFTTT(IF THIS THEN THAT)之line通訊平台,達到雲端監控目的,希望創造就類似系統得以更快速、更精準、更有效地解決「環保」問題。

 
■ 創意特色說明

這次科展我藉由所學,再搭配工業4.0之3D列印技術、產業智動化以及物聯網雲端監控等技術,完成建構『雲端監控之垃圾分類系統』模型,善盡身為世界公民之責任與義務—解決「環保」問題。

 

■ 發展潛能說明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種類感測器皆可與Arduino微控器做功能上的搭配,除了達到智能感測外,若是再加上物聯網雲端監控以及通訊軟體line之即時資料傳輸,無異多了一道管控機制,透過網際網路,除了能收集、排序和視覺化開發原型所收集到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