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能源亮點

A A A

臺灣陽光 世界發光 太陽光電人才的搖籃--澎高屏推動中心成果展暨「光翼e電園」實踐基地開幕!


為推動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澎高屏區域推動中心以「太陽能」潔能為主題建置「光翼e電園」,10月1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曉東講堂舉行澎高屏推動中心成果展暨「光翼e電園」實踐基地開幕,正式啟用作為常設性的教學、示範及推廣基地。計畫總主持人林大惠教授指出,能源是台灣的命脈,全臺目前7大推動中心實踐基地,未來將作為長期性綠能科技系統人才培育所需的在地實踐範例。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專門委員邱仁杰表示,教育部肩負知識傳播與人才培育計畫的重任,能源教育為十二年國教的重要議題,實踐基地不僅可教學、研究、推廣及提供民眾參觀,更能讓能源科技看得見、摸得著與實際操作,期待未來「光翼e電園」能在太陽能的翅膀下逐步築夢踏實,完成國家能源轉型的重要目標,達到人才培育之功效。

「光翼e電園」除設有能源知識場域導覽,也提供各單位預約申請導覽與活動配合,希冀讓能源知識向下扎根、向外擴展。開幕現場特別邀請2019年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前五名隊伍,來自高雄高工二信中學高英工商的師生年底將代表臺灣前至澳洲參加太陽能模型車比賽,並由師長帶領師生「前進澳洲夢想啟航」。

   

光翼e電園為三層樓建築,一樓為高瞻扎根區,包含「太陽電池模組製作實驗室」、「光電列車區」與「風光轉動區」;二樓為放眼未來區,包含「太陽能車研發實驗室」、「工藝區」與「啟程軌跡區」;三樓為科轉創意區,融合綠建築概念的「太陽光電魚菜共生農場」,館內擁有豐富的太陽光電產品及科教資源。希冀能提供小學生到太陽光電相關專業人士,皆能學習運用其基本知識與技能,歡迎團體或一般民眾來電預約參觀導覽。

 

若對太陽能能相關知識想要有更進一步瞭解,即日起可透過澎高屏推動中心預約參觀與導覽。
連絡電話:07-3814526轉15030
聯絡信箱:lily2742@nkust.edu.tw
聯絡人:黃小姐

澎高屏推動中心 光翼e電園 請點我連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