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A A A

2020桃竹苗區域潔能創意實作競賽

2020-03-20
 

緣起

能源在文明社會大量開發與使用下日漸枯竭,能源過度消耗所產生的副作用(如環境污染、溫室氣體排放等)也為地球環境及人類社會的存續帶來新的風險與危機。面對能源短缺問題與全球氣候變遷的廣泛衝擊,如何改變能源使用方式、提升能源運作效率、調整能源消費結構等議題,已列入國家重要政策規劃之中。現今產、官、學、研各單位無不大量投入人才、技術與資金等資源進行能源科技研發。本活動以「潔淨能源」為主軸,期透過競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創造具有價值之創新作品,促進綠能科技創新開發與推廣潔能整合應用。

為增進大專院校學生在潔能科技及減碳的新興技術之理論與實務應用,強化能源領域之專題研究與實作能力,本活動鼓勵學生藉由參與競賽結合科系專業與創意發想,透過小組團隊合作與系統性的概念整合應用將其轉化為具創新性與實用價值的潔淨能源產品或研發成果,厚植學生未來就業所需之創新思考、實作執行、團隊合作、溝通表達等重要競爭力。

 

參賽對象

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之大專院校系所學生(108學年02學期6月仍在學者,含研究生),可跨校組隊報名參加,每隊人數至多4名,指導教授至多2名。

 

參賽組別

微電影組、建築潔能組、在地實踐組

 

競賽時程

  1. 初賽報名及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9年4月10日(星期五)下午5:00止。
  2. 公佈入圍決賽隊伍名單日期:109年6月12日(星期五)下午5:00。
  3. 決賽評審日期:109年7月17日(星期五),決賽地點為國立中央大學。

 

指導單位

教育部、國立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

 

主辦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 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桃竹苗推動中心